穗城泠雨

巴巴托斯忠诚信徒
蓝雨|剑诅
玉浅山,我命定的老公

© 穗城泠雨 | Powered by LOFTER

【全职高手特别篇】关于最近的特别篇的粉丝们,个人的一点感想

枭咕娘:

算我求求大家了,别掐了,且看且珍惜吧。


国创界好容易出了这么好的一个全平台IP,结果动画化换一个公司挨一波粉骂。


退一万步讲,如果真是改得烂到家了也就罢了。但作为一个原著党,我个人观感这个动画,视美也好彩铅也好,改编起码都在及格线以上,比相当一部分的日本轻小说/游戏IP的乱七八糟的漫改强多了,起码没有给你大面积的情节砍头去尾乱掰情节线(白色相簿2直接砍掉了游戏一半的情节),也没有乱塞莫名其妙的原创人物还疯狂加戏。而且古往今来小说改电影改动画,改走板了的太多例子了,哈利波特那么成功的大IP,还把罗恩的前女友拍死了,电影7里的哈赫一舞还被骂到现在(利益相关,本人罗赫党+配角控,当年差点以为电影里要弄死卢娜,方的一比)。如果从这个角度看, 全职的动画起码有够忠于原作,至少没给你添油加醋乱搞什么幺蛾子出来,而且现有人物也还看起来蛮正常,起码没给你搞出叶橙日式表白、唐柔傲娇大小姐、喻文州眯眯眼前辈之类的日漫流OOC设定。




插一句,如果真要换个日本班底来做,估计又要有人说“太日系”“中国的作品凭什么让日本公司做”“风格怪异”之类的话了(原谅我对京阿尼脸的国家队全员想象不能)。而且我上边说的那些,诸如傲娇大小姐唐柔、眯眯眼喻文州之类,换个日本公司来搞真的不是不可能出现。日本公司现在的动漫产业已经进入了过熟化,常见的萌属性萌情节排列组合一下就能圈一波市场,对人物本身的雕琢比起十年前不增反减,而且日本的IP多为动画大公司当道,就算你把原作改翻了天粉丝们也只会抱着动画脸prpr喊老婆。反倒是刚刚起步的本土公司来做这个大IP,在技术和艺术表达方面或许有限,但迫于原著庞大粉丝基数的压力会尽可能临摹原作不敢出大错,不会给你搞出大和抚子苏沐橙,傲娇小姐唐柔,大胸御姐魏琛(哈?),眯眯眼前辈喻文州、中二少年王杰希、女装少年安文逸这类的不着四六的设定还逼你买帐喊萌。



原著也好动画漫画化也好,都是我们的《全职高手》,都是我们的荣耀。所以我劝一句,大家佛系一点,保持一颗平常心,有意见可以提,好好提,但也多多看点好的地方。搞党争划边站搞得戾气冲天更不可取,一口一个CM水军CQ水军叫的,你们是买了他们的股票了还是?这样搞来搞去哪个公司还敢往下做?如果因为某些不理智粉的行为,这个IP到最后变成业界毒药谁也不敢接了,到头来还是我们广大观众的损失。总不能让键盘侠们组个公司去做吧。
以上。

评论
热度 ( 166 )